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而立之年身患脑瘤 借钱治病急盼救助

发布时间:2021-02-24 00:13: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他那么年轻,我们还想救救他”。天有不测风云,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拖垮。今年35岁的王哲鹏,家住沙头镇石柱村,去年在医院检查出脑瘤,因家庭贫困和巨额治疗费,陷入困境中,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帮帮他们。

  “他那么年轻,我们还想救救他”。天有不测风云,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拖垮。今年35岁的王哲鹏,家住沙头镇石柱村,去年在医院检查出脑瘤,因家庭贫困和巨额治疗费,陷入困境中,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帮帮他们。

  近日,记者来到沙头镇石柱村王哲鹏家,看到屋内摆放着简单的床、桌、椅等生活用品,几乎没有像样的家具,角落里的电视、冰箱都是多年前置办的,生活过得非常拮据。王哲鹏告诉记者,去年6月开始头痛、累,以为感冒了,买药吃了没效果,7月初就去乐清三医检查,当时医生就说是脑部瘤,然后又去了温州老三医,检查结果一样。全家人都不敢相信,马上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虹桥院区检查,经诊疗查明患右侧额叶脑肿瘤。在确诊后,一家人四处借钱为王哲鹏进行手术。

  据悉,王哲鹏原来是开滴滴车维持一家人的生计,现因医治脑瘤,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已将车子出售。“为了治病前前后后已经欠下35万多,这钱还是亲戚、朋友们那边东拼西凑起来的,目前的身体状况只能在休养,有些事情不能做。”王哲鹏表示。

  此外,家里上有老人需赡养,下有小孩要抚养。父亲王贤西现年60岁,为泥水工,因身体不是很好,平时在村里帮村民做些散工,补贴家用;母亲王厚红,现年57岁,因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长期需要吃药,每月医药费500多元,无经济收入。

  作为家庭顶梁柱现无劳动能力,还需做一年的化疗,以及两年时间的康复,后期康复治疗每月药费需要6000多元,现在只能靠妻子去柳市打零工维持家用。

  目前,王哲鹏无正常的劳动力,家里无固定的经济收入,家庭极其困难,他的病情引起了社会关注,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永嘉唯爱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唐晓双说:“当我们知道王哲鹏这个情况,我们所有的队员都很热心想帮助他们,送一些捐款过来。““我们了解到他的家庭非常困难后,我们队员积极筹款,希望尽我们的微薄之力,祝他早日康复。“永嘉县天狼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徐周俊表示。

  沙头镇石柱村党支部书记王文泽告诉记者,对于王哲鹏病情和家里的情况,他们都很了解,并表示一定帮他想办法,尽量早点把低保证办下来。

  如果您愿意向王哲鹏伸出援助之手,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通过账号捐款,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王哲鹏”)。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