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深化拓展“三服务” 助推牛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22 19:21: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春节前,县四套班子领导赴各地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春节后,县委书记和县长又身先士卒,率队走村入户访民生、深入一线看发展、走进基层问改革,打造“三服务”2.0版,开展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智慧服务。

  春节前,县四套班子领导赴各地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春节后,县委书记和县长又身先士卒,率队走村入户访民生、深入一线看发展、走进基层问改革,打造“三服务”2.0版,开展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智慧服务,使“三服务”从“碎片化”转变为“一体化”、服务效果从“单次受益”转变为“综合提升”,推动全县各地各部门迈好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第一步,展现奋力谱写“十四五”壮丽篇章开局年新气象,实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开门红。

  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今年,我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目标,机遇与挑战并存,任务重、压力大,对原有的“三服务”相应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三服务”活动是基础性工程,是服务提质争先的重要载体,要把“三服务”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主动回应基层诉求的自觉行动,打造成为深化争先创优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重要平台,为加快推进永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先行县的进程中,贡献更多全省先行、温州示范、永嘉特色的实践样本。

  深化拓展“三服务”,归根结底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的一年,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去,在持久、深入、精准、有效、服务上下功夫,把“三服务”落到急需处,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初心使命、提振精神状态、提高能力本领、提升作风境界。

  深化拓展“三服务”,要突出服务重点,始终坚持两大主题实践活动同步推进,有声有色,扎实有效。持续深化拓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服务活动,各地各部门主动帮助企业明思路、排难题、破瓶颈,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做到宣传送温暖、指导促发展、协调破难题三个精准。持续深化拓展“千名干部进千村”服务活动,各级干部和联村指导员要深入一线排查问题、集成攻坚、优化服务、完善治理,形成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的工作导向,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服务永无止境、常做常新。要坚持把“三服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截体,作为率引全县各项工作发力突破的“牛鼻子”,要一步一个脚印将“三服务”活动向纵深拓展,以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活动迸发的业绩,终将换来牛年工作的好开局,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金 盾)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