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九大专班加快推进“五三一”建设我县印发《专班化推进“五城三地一新区”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2 19:20: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1日,记者从全县“大干‘五三一’,奋战新征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形成系统推进、高效协同、闭环管理的工作体系,以更加务实有力举措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县政府决定以专班化方式加快推进“五城三地一新区”建设。

  2月21日,记者从全县“大干‘五三一’,奋战新征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形成系统推进、高效协同、闭环管理的工作体系,以更加务实有力举措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县政府决定以专班化方式加快推进“五城三地一新区”建设。

  根据最新印发的《专班化推进“五城三地一新区”工作方案》,我县将通过专班化推进,有效整合各条战线力量,凝聚强大合力,共同抓好“五城三地一新区”顶层谋划、路径设计、高效落实,谋深谋实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协调解决工作过程中的重大困难与问题,形成攻坚带动效应,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五城三地一新区”工作专班主要包括建设创新活力智城工作专班、建设交通枢纽重城工作专班、建设民营经济强城工作专班、建设文化旅游名城工作专班、建设幸福宜居绿城工作专班、争创改革开放新高地工作专班、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地工作专班、争创县域治理样板地工作专班和打造温州北部现代生态都市新区工作专班。

  以打造温州北部现代生态都市新区工作专班为例,我县将主动对接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定位,坚持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城市发展,加快建设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温州北高铁新城、上塘精致县城三大千亿级城市平台,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统筹生产生活生态,推动交通、产业、人口、形象、配套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真正让永嘉成为具有现代化城市功能的产城融合新区块。依托永嘉独特的山水田园风光,不断厚植生态本底,持续植入文化内涵,协同推进乡村文明与乡风文明,真正让永嘉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家园。

  按照《方案》要求,各专班要结合县委全会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六重清单”重点任务责任分解,围绕五年目标任务,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逐项细化重要指标,并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确保每项重要指标和重点工作可分解、可操作、可落实、可评估。2月9日前要制订各专班2021年度工作方案,3月上旬前制订专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各牵头县领导和牵头责任单位要加大协调力度,合力攻坚,推动专项工作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或县委财经委会议将不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同时,我县将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责任捆绑、督查考核”机制,实行专项工作年度报告和评估,加强对重要项目、重要节点的动态管理、专项督查和“销号”倒逼,重点任务落实与责任单位年度考绩挂钩,形成推进工作落实的闭环管理。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