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民宿村建设的样板岩上民宿村获评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2-22 19:20: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由我县选送的《乡贤助乡兴打造新民宿特色产业——永嘉发动新乡贤打造岩上民宿村》实践创新案例,获评2020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案例。

  日前,由我县选送的《乡贤助乡兴打造新民宿特色产业——永嘉发动新乡贤打造岩上民宿村》实践创新案例,获评2020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案例。这一实践创新不仅成为县域民宿村建设的样板,也为全省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参照之路。据悉,此次全省共有25个市县级案例获评优秀案例。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探索“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推进“乡乡兴·永嘉兴”工作品牌建设,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力量、发挥乡贤优势,全力助推永嘉富民强县、绿色崛起。尤其是以获评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为契机,积极发动新乡贤开展“乡贤助乡兴”示范基地和项目建设。目前,全县18个镇(街道)已经全部建立乡贤组织,挂牌市级“乡贤助乡兴”基地6个,挂牌县级“乡贤助乡兴”项目20个,成功打造了永嘉县域第一个民宿集群村——岩上民宿村,成为县域民宿村建设的样板。

  岩上村围绕“玩在山上,住在岩上”的发展理念,由县委统战部牵头,联合县旅发中心、县旅投集团、楠兮公司、鹤盛镇政府等单位合作,推进整村民宿开发,将其打造为楠溪江第一个精品民宿村。目前,岩上村已开业19家民宿,拥有360个房间,700张床位,入选温州市第三批疗休养基地。2019年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民宿纯收益突破180余万元,并辐射带动周边村庄增收致富,成为统战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岩上村党支部书记谢向中说,如今村里的环境卫生有了质的变化,民宿管理越来越规范,回头客越来越多,老百姓在家就能增收致富。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