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强化违法建筑防控碧莲镇“即查即拆”严防新建违章

发布时间:2021-02-22 19:20: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住房建设,强化违法建筑防控,日前,碧莲镇政府联合执法中队、资规所、住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碧莲镇下村一起未批先建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涉拆面积约170平方米。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住房建设,强化违法建筑防控,日前,碧莲镇政府联合执法中队、资规所、住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碧莲镇下村一起未批先建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涉拆面积约17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该违章建筑为一间两层房屋,属于典型未批先建。碧莲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后,就及时向户主作出警告,要求停止建设,但户主继续在春节期突击抢建,最终决定将其强行拆除。经镇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前期的实地走访、上门做思想工作,村民主动腾空配合拆除。

  此次违法建筑拆除行动,表明了政府从源头上遏制违章建筑的蔓延滋生、进一步规范农房建设的决心。据悉,自去年10月以来,碧莲镇严格落实个人住房建设“四到场”监督管理工作,并建立网格化巡查负责制,以“即查即拆”严防新建违章。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做细城镇建设管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全面整治城乡“两违”乱象,纵深推进三改一拆,对新建违章保持高压态势,重点解决乱搭乱建问题。

(作者:范海国 通讯员 戴文伟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