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近七旬的老党员扑救山火重度烧伤 抢救室出来第一句就问山火扑灭了没》后续

县慈善总会送上5000元慰问款

发布时间:2021-02-22 19:20: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2日,永嘉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来到温州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06医院看望因扑救山火重度烧伤的岩头镇鲤溪村69岁老党员李丐申,向伤者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送上5000元慰问款。

  2月22日,永嘉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来到温州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06医院看望因扑救山火重度烧伤的岩头镇鲤溪村69岁老党员李丐申,向伤者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送上5000元慰问款。

  2月18日下午4点左右,刚参加完村庄大扫除工作的李丐申突然就接到通知,岩头镇红星社区五尺后山发生森林火情,现场火势较大,岩头镇森林消防队向周边力量请求支援。作为鲤溪村志愿者打火队的元老,李丐申放下工具,家也没回,便赶到村口和鲤溪村农村志愿者打火队成员一起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救援,并配合鹤盛镇森林消防队、永嘉雄鹰森林消防队上山分头灭火。救火中李丐申被大火烧伤,衣服、帽子都烧掉了,手脚受伤非常严重。本报昨天以《年近七旬的老党员扑救山火重度烧伤 抢救室出来第一句就问山火扑灭了没》为题对李丐申的救火事迹进行了报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06医院,李丐申儿子李兴余向记者介绍,父亲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治疗,经医院诊断,全身特重度烧伤,全身被烧面积达68%,目前生命体征正常,明天做手脚手术,医生说2个月后才能脱离生命危险,要经历多次手术才能康复出院。

  李丐申受伤后,一时间,英勇救火的事迹被广为传颂,温州市、永嘉县、岩头镇等各级领导先后到医院探望他,并高度赞扬他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叮嘱他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