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让农房“可变现” 让创业“可奔现”永嘉农商行已发放农房抵押贷款410户共1.93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19 10:26: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在我印象中,办理抵押贷款基本上要耗时几天的,没想到一天就办好了,你们的办贷效率真高,谢谢你们!”家住三江街道芦黄村的蒋某在收到永嘉农商行为其发放的100万元农房抵押贷款后如是说。

  1月25日,该行辖内罗东分理处客户经理潘某接到了蒋某的贷款咨询电话。蒋某称,他在上海从事环保生意,临近年关,在支付了工人的工资后,流动资金所剩不多,储备年后的原材料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了解到该行可办理农房抵押贷款,蒋某欲将位于芦黄村的一处农房进行抵押,以获得融资款项。但是,上海市发出了疫情防控公告,于1月28日后返沪的,不仅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还需居家隔离“14+7”天。因此,蒋某希望能在1月28日前办结贷款手续。

  客户经理潘某在沟通过程中了解到客户的诉求,通过微信接收客户提供的各类资料后,开启了加班加点模式。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客户经理提前做好农房上门查看、价值评估,在线上抵押登记系统中录入客户相关信息、上传资料、贷款报批等工作。1月26日,蒋某从上海赶回永嘉,一切贷款手续均已办妥,只需签字捺指印即可。3小时后,通过受托支付方式,100万元贷款资金就抵达了对应的交易账户。

  早在2014年该行就开始推广农房抵押贷款,在推广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调整相应的准入政策,并采取降低利率、提高抵押率、放宽抵押地段、下放审批权限、简化评估手续五项措施,大大缓解农户、个体工商户的融资压力。目前,该行共发放农房抵押贷款410户,1.93亿元。

  为用活用好农民宅基地用益物权,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为农村想要创业却苦于无启动资金的农户解决融资难题,下一步,该行将这一贷款产品打造成农户创业资金的“源头活水”。

(作者:黄成洁 潘超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