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留永职工学做“楠溪特色菜”县人社局在奥康集团组织开展留永职工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10 00:20:4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让外地留永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8日,县人社局在奥康集团组织开展留永职工“楠溪特色菜”技能培训活动,吸引了40多名留永职工报名参加。

  “原料改刀后,要粗细厚薄均匀,长短一致,否则原料烹调时生熟不一致。”培训现场,温州首席烹饪技师金春友悉心向职工讲解正确的持刀手势,以及常见食材的改刀技巧。培训活动还邀请了县烹饪协会会长胡明业、秘书长滕显芳为留永职工免费开展烹饪技艺培训。金春友说,职工们留在永嘉过年,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希望能用永嘉的特色菜肴,让他们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烹饪结束后,老师和学员一起品尝做好的菜肴,大家争先恐后,积极向老师请教。来自广东江门的伍泽训告诉记者,他在永嘉工作已经有八年,今年他首次留永过年,他说,永嘉以情暖人,各项优惠政策丰富了留永职工的生活,让就地过年更有温度。

  近几日,通过结合春节期间企业留员稳岗工作,我县大力度开展“迎新春·授技能·送服务”行动,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目前已为30余家企业提供技能培训服务50余次,参训员工近千人。

(作者:刘曦 郑光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