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小年送春联送服务“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十九站走进北城街道下寮村

发布时间:2021-02-08 21:49: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4日,是小年夜,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十九站走进北城街道下寮村,为10户困难群众送上年货,为2户困难户送上慰问金。

  2月4日,是小年夜,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十九站走进北城街道下寮村,为10户困难群众送上年货,为2户困难户送上慰问金。此次活动还有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和言在堂义工队加盟。

  在北城街道原前坪村的村民中心活动现场,义工们摆开阵势,铺上红纸,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免费书写春联。村民们欣赏着义工老师们的书法作品,部分村民拿着书法老师送的春联合影照相,乐得合不拢嘴。

  另一边,理发的志愿者也忙个不停,两位理发师细致地为老人剪发,有些村民得知有理发,还特地在家洗了头过来。老人们看着剪好的发型,乐得合不拢嘴。村民说,理发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对于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是件难事。

  临近中午,”年关送暖“活动组一行提着食用油、鸡、鱼等年货,上门走访慰问10户困难群众,同时为各户送上棉服一件。活动组每到一处都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给困难群众送去亲人般的温暖。另外还给王哲辉、王小湖两户各送上1000元慰问金(县民政局提供2000元)。

  据悉,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已多年参加年关送暖活动,每年都开展送春联、义诊、理发等便民服务。言在堂义工队在去年成立,今年是首次参加活动。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