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走进上塘、鹤盛

给27户困难户送上慰问金

发布时间:2021-02-07 22:47: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走进东城街道、北城街道、南城街道、鹤盛镇,给27户困难户共送上27000元慰问金,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连日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走进东城街道、北城街道、南城街道、鹤盛镇,给27户困难户共送上27000元慰问金,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东城街道绿嶂村的林龙生今年34岁,因患有精神分裂症,现在一个月的药费就要600元,靠母亲潘丐芬在家里做一些手工填补生活费。

  同村的潘丐孝今年47岁,8年前,潘丐孝患了重症肌无力,遭受着病痛的折磨,昂贵的医疗费用更压得这个家庭喘不过气。为了治病,潘丐孝花光了家中多年的积蓄,借遍了亲戚、邻居,但病情一直不见好。病痛的折魔,一度让潘丐孝想过放弃,可看着妻子和正在读书的孩子,将他从悲痛绝望中唤醒,一次次让他重拾生存的希望。

  还有东城街道西林垟村的李洁美,因患上精神分裂症,只能依靠父母生活,父母一边抚养李洁美的孩子,还要负担李洁美的医药费,李洁美这一病落下了残疾,需要终生吃药。

  鹤盛镇鹤阳村的谢岩隆肢体残疾,腿脚行动不便,住在一座石头垒成的老屋里,育有一儿一女,女儿还在读小学,谢岩隆平时做些手工增加收入,妻子嫌家里穷离家出走杳无音讯,谢岩隆既要带孩子,还要照顾常年吃药的父母,一家靠低保维持生活。

  鹤盛镇霞岭根村的周怀寿和妻子滕连弟扶养兄弟的两个智力残疾儿子20多年,侄子周建强、周浙江都是重度残疾。30年前,发现周建强、周浙江都是残疾后,其弟媳因不堪生活巨变,抛下两个未成年的儿子改嫁。然而,更加不幸的是,周怀寿的弟弟也因疾病不幸离开人世,从此,照顾侄子的重任就落在周怀寿夫妇身上,30年如一日,细心照顾,最大程度给予孩子家庭的温暖。

  连日来,“年关送暖”活动组给潘丐孝、潘爱和、施陈建、王哲速、林龙生、金国珠、黄林建、吕裕国、廖晓东、李中海、潘华达、王美琴、吴陈忠、戴晓飞、李顺生、谷成蕊、李成通、谢秋地、李洪巨、金丹弟、谢岩隆、周建强、郑松琴、潘善肥、章金莲、谢选珠、谢送妹等27户困难户分别送上1000元慰问金(由县民政局提供8000元、县残联7000、昌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000元、永嘉县慈善总会8000元),其中13户还收到蓝天公益中心提供的衣服一件。

  年关送暖活动的顺利开展更需要广大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捐款捐物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也可通过账号捐款支持活动,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年关送暖”)。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