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拆后空地成环境“脏点”

瓯北街道回应:年前发放整改通知书,年后清理用于临时停车场

发布时间:2021-02-04 00:10: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67261234反映,在瓯北街道五星社区一居民区内,多年前大拆大整出的一块空地至今都没能得到利用,反而成为垃圾、废品的集聚地,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也损害了城市形象。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走访。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67261234反映,在瓯北街道五星社区一居民区内,多年前大拆大整出的一块空地至今都没能得到利用,反而成为垃圾、废品的集聚地,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也损害了城市形象。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走访。

  现场直击:垃圾废品集聚空地

  2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瓯北街道五星社区新华路旁,在住宅群的中央,有一片占地约千余平方米的空地,用简易铁皮当围墙,围成了一块块独立堆放点。每处堆放点都用篷布和铁架搭建简易棚,随处可见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其中还有一处废品回收站,旧衣物、破铜烂铁铺满地,杂乱不堪。该废品回收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碧莲镇人,空地是从村民那里租来的,几个移动板房作为厨房、卧室使用,一家人吃住都在这里。“我们已经在这里十多年了,一直从事废品回收,期间也有相关部门要求整改,但风头一过就继续经营了。”该负责人说。

  空地上堆放最多的是阀门和设备,记者了解到,原先村民在空地上建有多处阀门厂房,村民陈建国就有一个阀门车间在这里,占地200平方米,但因为厂房属于违建,多年前被统一拆除。然而,拆后未及时清理。陈建国说,厂房被拆了,里面的设备就留在原地没有清理,这些设备当时买过来都是几百万,转卖就值几十万,所以不如不卖。

  当地村民李先生说,该片空地拆后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村民将空地出租增加收入,成为脏乱差的集聚点,这样的现象已经有三四年时间。“整片区域现在这么脏,我们住在附近看着就糟心,希望该点能统一规划利用起来。

  部门回应:将作为临时停车场

  为此,瓯北街道副主任金建敏告诉记者,对于该点的情况,他们之前还未关注到,该块空地拆了已经有四到五年时间。

  2月3日上午,瓯北街道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查看,但由于临近年关,而且该乱点形成时间已久,整体清理需要一个过程。下一步,瓯北街道将对年底在家的村民做好通知,并限期清理。针对该区域重新搭建的临时棚,将在年底发放整改通知书,年后进行拆除。金建敏表示,为了防止该区域脏乱反弹,空地得到有效利用,接下来,他们将和五星社区两委协调,将空地用于临时停车场。

(作者:陈秋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