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辟谣热点   ->  正文
辟谣| 反诈预警!骗子盯上了中小学生,家长速看!

发布时间:2021-02-03 16:47: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现如今

  各中小学已经开始放寒假

  假期里,孩子捧着手机玩游戏、上网

  多数家长也不会反对

图片

  但是,随着孩子接触网络的机会增多

  骗子也蠢蠢欲动

  他们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布下诈骗陷阱

  诱骗防范意识弱的学生充值、转账

  乐清市已发生多起被骗案!

图片

    紧急提醒

    1月份以来,乐清市已发生14起中小学生被诈骗案件!骗子以“刷单赚外快”、“免费送游戏皮肤”、“免费送生日礼金”等理由,诱导受害者扫码转账,事后利用受害者害怕的心理,要求他们删除聊天记录和好友,直到家长发现账户余额减少才知被骗。

    店铺刷单赚外快,反被诈骗十万多

图片

  △骗子利用小海拿家人手机扫支付码付款

  家住乐清市天成街道的小海是一名14岁的初中生,平时喜欢在微信上和人聊天。1月31日,小海收到好友信息称给电商店铺刷单可以赚外快,小海信以为真,用母亲的手机扫描了骗子提供的十几张“店铺商品二维码”,事后母亲发现银行账户余额变少才知被骗,而此时已被转走112000元。

  扫码送游戏皮肤,小学生转账四万元

图片

  △转账记录

  1月31日下午,家住柳市的9岁小陈在网上玩游戏时,收到一条QQ好友申请称免费送游戏皮肤,只需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三天后皮肤就会到账。小陈按照对方的要求用母亲的支付宝扫码后并删除了好友和聊天记录,当天晚上母亲下班回家才知支付宝被转走了40000元。

  现金福利大派发,垫付后方知上当

图片

  △小王微信扫码实际为骗子缴费

  1月30日家住柳市的11岁小王收到QQ好友消息称有现金福利派发,但需要小王先转钱再返现。小王通过微信扫描骗子提供的二维码后骗子没返现,才发现被骗,母亲回家一查账户发现损失了13000元。

  警方提醒

  目前,乐清警方正对相关案件侦查中。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

  防范意识淡薄的学生群体

  已然成为骗子眼中的“香馍馍”

  在日常生活学习中

  要适当监管孩子的手机使用

  切莫让孩子随意使用支付绑定手机

  以免不小心落入骗子的圈套

  一旦发生被骗,要保留好证据,

  可以拨打110或全国反诈劝阻热线:

  96110进行咨询、举报、报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