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乐清众村官到源头村取经“零污染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3 10:15: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2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党组成员詹卫军率仙溪镇村干部一行到我县源头村考察“零污染村”建设,助力“无废村”创建。

  1月22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党组成员詹卫军率仙溪镇村干部一行到我县源头村考察“零污染村”建设,助力“无废村”创建。

  当日上午,詹卫军一行先后走访了源头村垃圾分类智能回收平台、生活垃圾处理屋、零污染家庭(店铺)以及在建中的“零污染美丽田园”。并听取了源头村党总支书记陈小静和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杨建南的“零污染之路”介绍,众村官在调研后深有感触,对源头村在“零污染村”建设过程中,能够做到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实现环境蜕变、生产生活实现系统的生态化、多方参与共建模式等亮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把处理后的生活污水还田利用,避免对楠溪江造成二次污染是个很好的创新举措。他们表示,回去后要把源头村的“零污染村”建设经验学以致用,助力当地的“无废村”创建。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