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春节前后疫情防控致全体师生及家长书

发布时间:2021-01-21 23:44:18 编辑:周艺 字体:

  全县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同时寒假、春节即将来临,为安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全体师生及家人身体健康,特向全县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学生不离温,教师不出省;有特殊情况确须外出的,要严格向学校(幼儿园)履行报备手续,且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凡外出活动的师生,必须记录外出时间、行程、交通工具和主要接触对象,力求清晰可查。建议尽量留永过年,特殊情况跨省域外出的师生,返永后须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凭“健康绿码+测温合格”方可进入校园。凡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一律按市、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后方可返校。

  二、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寒假期间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向学校报告,服从整体防控工作安排。假期,各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自我健康监测,要为孩子每天测量体温,并如实向学校及时上报健康信息。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寒假期间,请广大师生家长务必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少流动、不聚集,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前往人员密集封闭场所活动或聚餐。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内,适量储备必要防疫物资,提倡网络拜年。不参加线下校外培训。外出期间,要随身携带口罩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客人特别是身体健康状况不明的客人来访。家长要注意多病共防,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防范流感、诺如病毒、肺结核、水痘等冬季常见传染病。适度锻炼身体,注意营养均衡,保持充足睡眠,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

  四、关注学生居家安全疫情期间因外出机会减少,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倡导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读书交流,指导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安排好家庭亲子活动,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生活环境,让孩子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此外,请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假期监管,提醒孩子注意交通、食品、用电用气等安全,杜绝野外用火、燃放烟花爆竹、雨雪天气户外嬉戏等行为。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家校齐心,一定能够夺取校园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健康永嘉,美好教育。最后,敬祝广大教师及家长工作顺利、健康如意!祝广大同学幸福快乐、健康成长!

  永嘉县教育局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