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关于做好春节前后婚丧事宜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1-21 00:05:46 编辑:周艺 字体:

  随着2021年春节临近,我县回乡人员日趋增多,人员流动性较大,因人员聚集导致疫情传播的风险增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简化优化婚丧礼仪流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喜事缓办,倡导婚礼、寿宴、乔迁、周岁酒等红喜事延期举办。确需举办的要做好:

  1、报备。举办方需提前1周做好报备,其中公职人员经单位审批后报县文明中心,非公职人员报当地乡镇(街道),报备内容包括举办时间、地点、人数、人员情况。

  2、人数控制。寿宴、乔迁、周岁酒等红喜事参加人数不得超出50人,婚宴男女双方各不超50人。

  3、防控措施。①集中隔离观察、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的人员一律不得参加;②举办方和承办酒店要做好活动现场的测温、亮码扫码等工作,减少不必要的活动环节,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③酒店同一大厅要严控人数在70%以下。

  二、丧事简办,要做好:

  1、报备。丧事要及时向当地乡镇(街道)报备,报备内容包括举办时间、地点、人数、人员情况。

  2、人数控制。守灵的家属每天不超过7人,陪同逝者火化的人员不超过10人,提倡非直系亲属不参加出殡等活动。出殡时陪同人员、平时流水席和正餐酒席参加人员均不得超过50人。

  3、防控措施。①治丧时间不超过3天(含),一律不得安排唱班、乐队;②集中隔离观察、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的人员一律不得参加;③举办方要做好参加人员的测温、亮码等工作,控制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减少不必要的活动环节,做好人员分流、出殡时人员间距在1米以上;④殡仪服务机构要落实好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进入的防控要求,引导场内群众保持安全距离。

  三、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广大群众重视疫情防控,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餐,做好群众的引导解释和劝阻工作。各类活动的举办,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农村自主举办的,由举办人负责,乡镇(街道)驻村干部、村居干部到现场做好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在酒店举办的,由酒店方和举办人共同负责。未按规定要求而造成疫情防控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永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20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