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林垟社区将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开门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1-01-20 23:58: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城市生活垃圾收运是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全域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瓯北街道林垟社区两委将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开门一件事”,通过全面推行生活垃圾流动收集、集中清运,有效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面貌。

  城市生活垃圾收运是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全域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瓯北街道林垟社区两委将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开门一件事”,通过全面推行生活垃圾流动收集、集中清运,有效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面貌。

  在林垟社区,记者看到垃圾桶都有统一的编号登记,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摆放。垃圾收集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把已满的垃圾桶集中到位于林浦路的垃圾桶临时周转点,采用空桶置换的方式清运,有效避免二次污染。现场负责人徐礼聪说,他们争取垃圾不落地,将收集过来的垃圾桶统一倾倒环卫车里,然后集中清理消毒。目前,已经聘用8人负责清扫和管理。

  据了解,林垟社区地处瓯北街道三桥工业区,周边工厂众多,人员密集,社区常住人口1200多人,外来租住人口5000多人。“租住人口比较密集,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非常大,老百姓对这些垃圾桶放置和因清运不及时产生污染而影响居住出行,意见很大。”林垟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建设说。

  为解决“垃圾难题”,社区两委多次走访、讨论,与环卫部门沟通,制定了生活垃圾流动收集、集中清运管理办法。让环卫人员一次性或者集中收集,老百姓居住的环境周边垃圾就少了。林垟社区还组建了垃圾保洁队伍,聘请保洁员开展清扫保洁、集中清运,同时宣传环境保护,确保了社区的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形成日常垃圾收集保洁制度

  陈建设说,该项措施改善了大街小巷的卫生环境,综合农贸市场以及周边环境的提升,也是环境整治的项目之一。接下来将不断完善措施,争取有出租户的地方尽量摆放垃圾桶,尽量让垃圾不落地,并提倡垃圾分类。

  “以前垃圾堆在那边,天天满出来,没人过来清理,满出来很臭。”村民许爱敬表示,现在每天都保洁员在清运,一天都还好几趟。地上都要扫很多次,环境弄得很好。自推行生活垃圾“集中收运”以来,社区减少了蚊蝇侵扰、消除了空气异味,居民真切感受到了环境的改善。

(作者:陈秋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