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镇美丽田园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1-21 00:00: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农田相比以前变得整洁干净多了!”以前从杂乱无章的田地迅速蝶变为乡村美丽景象,获得了村民一致点赞。巽宅镇从去年6月份开始开展美丽田园专项整治工作,经过半年的努力,从“脏乱差”已经蝶变到“绿美净”。

  “农田相比以前变得整洁干净多了!”以前从杂乱无章的田地迅速蝶变为乡村美丽景象,获得了村民一致点赞。巽宅镇从去年6月份开始开展美丽田园专项整治工作,经过半年的努力,从“脏乱差”已经蝶变到“绿美净”。

  蜕变得意于巽宅镇的“拆、清、建、管”四字方针,以“拆”乱为先,以“清”去顽疾,以“建”造景观,以“管”谋长效,开展美丽田园专项整治工作。拆除脏乱棚架、乱建设施、乱架杆线等各类违法建筑,清理田间地头的竹竿、秸秆、枝条、横幅、废旧设施设备等田间垃圾和建筑垃圾。引入户外防腐木大风车、小风车、防腐木庭院风车、稻草堆造型、“乡村振兴、美丽田园”标识标牌等田间小品,并融入法治禁毒警示为一体田园风光,打造成“七彩田园,放飞梦想”主题田园,构建宜居宜游美丽田园风景线。

  以“田长制"为主抓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该镇全面推行镇村两级“田长制”,由片长担任镇级田长,驻村干部担任村级田长,村主职干部担任护田员,建立以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为主体的属地管理网格员机制,形成网格化的田园环境整治和保护体系,从根本上突破田园管理的难点。据了解,拆掉有碍视线的瓜棚、鱼棚、菜棚100多个,拔掉乱架或废弃电线杆数十株,清理水渠数千米,清理田间田埂180多亩,并且组织田边道路整理达300多人次。

  巽宅镇将继续深化美丽田园建设工作,以“六无六有”为整治目标,全面整治田园环境。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一步提高标准、拓展内涵、深化融合,按照“一镇一线,全域美化”规划要求,打造一条美丽田园风景线。

(作者:章金祥)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