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温州绿康楠溪家园多举措筑牢“防疫墙”守护老人安康

发布时间:2021-01-19 23:49:18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部分省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作为老年人生活的养老院、福利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怎么样?

  记者来到了温州绿康楠溪家园门口,只见入口处设置了“重重关卡”。外来人员只有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手消毒、出示健康码、做好登记后才能入内。

  由于该院采取全封闭管理,记者同样也是在出示了健康码、测量了体温、做了登记、并向工作人员介绍了近期的行程后,才得以进入。在家属探望区内,应女士正在和父母聊天话家常。受疫情影响,往常每隔几天就来看望老人的她和父母已有两个多星期没见面了,这半个小时的探望时间对他们来讲珍贵非凡。

  据了解,目前温州绿康楠溪家园采取家属探望预约制,家属可以通过微信、电话预约,每两周探望一次,每次不超过两个人,停留时间不超过30分钟。在享受亲情温暖的同时,养老院不忘各项防疫要求,登记核查、体温监测、安全消毒一样都不少。目前院方还将老人生活区与探视区分隔开,使访客通过不同路线进入,做到早晚访客离场后消杀两次并一一记录在册。

  据悉,目前绿康楠溪家园在院长住者170人,自实施封闭式管理以来,院方坚持严格入口管控,并为老人提供与亲人间的亲情化沟通服务,帮助老人与家属视频连线,实现“云探望”,缓解了双方思念之情,这些“无接触”式探望服务让家属安心又放心。与此同时,院方还不间断开展早操、影片放映等活动,丰富老年人在院生活。

(作者:汪伊帆 陈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