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提供免费吃住 享受高额津贴浙江王冠鞋业多举措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发布时间:2021-01-19 23:49: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年关将至,冬季疫情防控却再次敲响警钟。为减少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全国多地倡议春节不返乡,多举措鼓励就地过年。为此,我县知名鞋企浙江王冠鞋业也为春节留永员工发放特别津贴,引来网友盛赞,连日来,总经理周建微为留下来过年的员工准备着购买冰箱、冰柜、碗柜等。

  年关将至,冬季疫情防控却再次敲响警钟。为减少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全国多地倡议春节不返乡,多举措鼓励就地过年。为此,我县知名鞋企浙江王冠鞋业也为春节留永员工发放特别津贴,引来网友盛赞,连日来,总经理周建微为留下来过年的员工准备着购买冰箱、冰柜、碗柜等。

  就在前几天,抖音号“浙江王冠鞋业”发了两条短视频,视频中,鞋厂老板娘周建微让疫情高危地区的员工留在永嘉过年,“霸气”承诺会安排好吃住、并给补贴红包3000元。目前,两条视频已经获网友点赞超过110万次。

  回家过年,春节团圆,是中国人历来的传统,也是许多人一年里最大的盼头。辛辛苦苦在外打拼了一年,谁不希望能够回到自己家里和亲人团聚过年?但今年春节注定不一般,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国家鼓励就地过年。浙江王冠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微告诉记者,为了安全起见,想让员工留下来,建议他们不要回去,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缓解疫情防控的压力,留下来的,公司会安排免费吃住,还有补贴,每个员工给他们补贴3000元。

  周建微介绍,公司本身就有员工宿舍可以保证大家的住房需求,近期,公司也正在修整食堂,陆续备好碗柜、炉灶等各类餐饮用具,为留永过年的员工做好后勤保障。为了让员工们留永过年像家一样,接下来会增加各省员工当地的特色菜,让“就地过年”过的舒适舒心、健康安全。

  王学庆夫妇是公司的员工。老家安徽,夫妻俩今年过年原本是打算回家的,后来老家村里发来短信通知,说尽量不要回去,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公司提供免费吃住,还可享受高津贴,他和老婆都决定留在公司过一个安心年。

  还有不少员工一边是防疫需要,一边是回家的诱惑,很多人在“回家和留下”的选择题中纠结。记者了解到,浙江王冠鞋业有限公司目前已有18位员工确认留永过年。

  留永过年员工唐建涛是湖南人,在鞋厂负责做包,已经在这里工作4年了,此次还是头一次选择在外过年。唐建涛老家还有两个孩子读小学,以前过年每年都回家过节,为了孩子,今年妻子先回去了,为安全起见,唐建涛也响应公司号召,决定继续留在永嘉过年。

  据了解,浙江王冠鞋业由周建微等三兄妹创立,工厂员工约200多人。其中有一百多位人员来自四川、贵州、安徽、湖南等地。除做好留永员工的安置工作外,周建微说,为了员工安全着想,目前正陆续安排员工错峰回乡。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