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9 23:49: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9日晚,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听取机关党建专项督查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报告》(送审稿)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1月19日晚,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听取机关党建专项督查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报告》(送审稿)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及时组织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我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推进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前进的根本保证,引导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着力在强化对表看齐、加强理论武装、砥砺初心使命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定力。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县域实际,从常规政治生活做起,紧盯县乡换届等重要活动,全面锤炼党员干部作风,切实把我党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要组织开好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全县各级党委(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要认真按照中纪委、中组部下发的相关文件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做好充分准备,严格组织实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起来学习,原原本本地学、逐条逐段领悟,抓好贯彻落实。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和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大局”上来。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系统观念、放大格局视角,把永嘉放在全省、全国的大背景下去分析研判,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内需等重点任务,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系统制定各条线目标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全力推动县域高质量跨越发展。要狠抓开局起步,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必须聚焦今年工作任务,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按照“高质量、跨越式、走在前”的要求,把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确保县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扎实落地,全力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我县机关党建专项督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做好机关党建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责任层层传递,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党建责任体系,推动形成各单位各司其职抓机关党建的新局面。要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核心任务,加强整体谋划,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提升机关治理效能,重点抓好党员和党务干部“两支队伍”建设。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文件有关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人才工作“赶超发展”攻坚专班第一次全体视频会议有关精神;研究审议了《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报告》(送审稿)及会议方案、《中共永嘉县委关于制定永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送审稿)。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