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低温致草莓受损严重 种植户多举措挽损失

发布时间:2021-01-18 20:10: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接连而来的冷空气给我县各地的种植户带来了极大影响,在东城街道,32亩草莓种植基地损失了近30万元,为了能顺利保住剩下的草莓,种值户唐满生用上了不少保温措施。

  接连而来的冷空气给我县各地的种植户带来了极大影响,在东城街道,32亩草莓种植基地损失了近30万元,为了能顺利保住剩下的草莓,种值户唐满生用上了不少保温措施。

  在东城街道上村路口旁的草莓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不少草莓丛内只有花没有果,而且有些花花蕊发黑,已经无法结果。种植户唐满生告诉记者,第一次的寒潮来得猝不及防,夜晚过低的温度冻坏了大部分即将结果的草莓。

  唐满生指着一颗草莓告诉记者,这棵原本能结15个果实,现在唯一的一个果实还是被保温膜覆盖才得以存活。由于冻坏的草莓花这一季已无法再结果,唐满生只能雇佣村民将其摘除,此外,冻坏的草莓不仅口感不好,品相也不好,也必须逐一摘除,否则还会影响其他草莓生长。唐满生种植草莓已有7年,此次损失最令她心痛,近一半的种植面积受到影响,损失大约30万元左右。

  为了不再重蹈覆辙,这几天唐满生和她的家人每晚都会检查多次,以防再出现冻害。除了加盖保温塑料膜,还准备了500个不锈钢盆加入炭火保温。唐满生告诉记者,以前她也尝试过使用蜂窝煤,但是成本太高且不利于草莓生长,便想出了不锈钢盆烧木柴的保温方式。温度过低时,唐满生一家便会提前烧起木柴。唐满生说,现在生长的草莓已经是第二批,也是口感最好的一批,希望这一批草莓能卖个好价钱。

(作者:郑璐璐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