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楠溪江遭遇百年未遇之水荒,这群人在广场开展节水护水宣传

发布时间:2021-01-17 23:1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7日上午,由县文明中心、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在永嘉广场举办,并与广大市民进行“珍惜水资源,呵护楠溪江”的互动有奖宣传。

  最近以来,由于持续的干旱天气,楠溪江遭受到一场百年未遇的大水荒,给全县人民带来工作和生活上的不方便,倡导全民参与节水护水行动迫在眉睫。1月17日上午,由县文明中心、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在永嘉广场举办,并与广大市民进行“珍惜水资源,呵护楠溪江”的互动有奖宣传。

  在活动现场,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文明餐桌从我做起》倡议书以及《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等宣传材料,还设立了关于节约粮食和用水小知识的宣传展板,参与人员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表示将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和正确的价值观,自觉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等小事做起,不断增强厉行节约、文明消费的自觉性,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贡献。

  “水污染和水资源短缺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两大环境问题,现在我县持续干旱,少雨,我们要更加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珍惜水资源。”民间河长王益明不断向过往市民倡导节水护水。他倡议,广大市民要随时关上水龙头,别让水空流,还要做到一水多用,让水重复使用。同时,养成选用无磷洗衣粉和肥皂的习惯,减少水污染。

(作者:永绿)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