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优化简易注销流程,进一步提升注销便利化,提高企业“退出市场”效率我县130余户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网上申报

发布时间:2021-01-17 21:12: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月17日获悉,简易注销改革前期在杭州、宁波、义乌三地试点后推广至全省范围,我县随之优化简易注销流程,扩大适用范围,压缩公告时间,进一步提升注销便利化,提高企业“退出市场”效率。

  记者1月17日获悉,简易注销改革前期在杭州、宁波、义乌三地试点后推广至全省范围,我县随之优化简易注销流程,扩大适用范围,压缩公告时间,进一步提升注销便利化,提高企业“退出市场”效率。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已有130余户企业申请了简易注销网上申报。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综合服务专区,一些经营户拿着相关资料前来咨询了解营业执照变更、注销等相关流程,已申请公司简易注销的谷先生告诉记者,前期了解注销相关政策时,工作人员就曾向他介绍,企业可以通过浙江政务网登陆浙江省全程电子化平台申请注销登记,申请后,企业注销公示期由原来的45天压减至20天。

  谷先生说,他从事服务行业五六年了,期间也办理过其他公司的注销业务,如今企业简易注销公告期压缩到20天,大大节省了时间和费用。“对我们计划肯定是有利的,不然要等45天,现在只有20天,缩短了将近一半,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下一步的安排。”

  据了解,此次改革进一步优化了企业简易注销流程,也扩大了适用范围。在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的基础上,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上述类型的分支机构也纳入简易注销登记的适用范围,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相较之前,公告时间也由45天(自然日)压缩为20天(自然日)。且本次改革后企业可进行多次申请简易注销,也可单独补正公告材料,并增加救济途径,允许撤销简易注销公告,允许被驳回企业待符合条件后再次依程序申请。

  今年以来,我县已有130余户企业申请了简易注销网上申报。下一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企业简易注销推广力度,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简易注销流程办理注销登记。目前,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已设置商事登记咨询窗口及导办人员,帮助指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

(作者:陈晓静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