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我县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回头看”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7 20:38: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部分乡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回头看”检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部分乡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回头看”检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本次检查重点是居住出租房与合用场所,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的场所,检查人员第一时间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场所的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还向这些隐患场所的业主,详细讲解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的危险性,督促他们切实提升消防工作主体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开展隐患整改工作,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县消防救援大队还联合全县各乡镇(街道)在每晚8点到次日凌晨6点在各重大火灾隐患集中区域、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等地开展消防安全驻守巡防,以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整体水平,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去年入冬以来,全县干旱少雨,火灾防范形势极为严峻,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家中的电气线路进行阻燃套管处理。在动用明火时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一旦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利用身边的消防设施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同时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