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 佩戴口罩要牢记

发布时间:2021-01-17 20:37: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期,国内部分地区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市民外出仍要做好佩戴口罩和日常防护。近日,记者走访多个公共场所发现,各处都强化了疫情防控措施,大多市民的防控意识较高,但也有部门市民意识欠缺,口罩佩戴不规范。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市民外出仍要做好佩戴口罩和日常防护。近日,记者走访多个公共场所发现,各处都强化了疫情防控措施,大多市民的防控意识较高,但也有部门市民意识欠缺,口罩佩戴不规范。

  商超:将佩戴口罩当成“通行证”

  是日,记者首先来到县社保大厅看到,此时大厅内已经有大量市民前来办理业务,大部分市民都按要求佩戴了口罩。但也有部分市民佩戴不规范,将鼻子或嘴部裸露在外。市民林先生就在佩戴口罩的时候,露出了鼻子,“我刚才戴的久了觉得有点透不过气就拉下来一点,以后一定会注意的,全程佩戴好。”

  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能正确够戴口罩,她还专门上网学习了教程。“第一要正确带好正反面和上下位置,还要用手指摁一下,防止外面的细菌进入。”陈女士说。

  随后,记者到了供销超市万潮广场店,在超市内记者看到,大部分市民和工作人员都能规范佩戴口罩。但仍有部分市民随意将口罩拉下,将口罩当做了进入超市的“通行证”。此外,也有部分带孩子的市民因孩子吵闹未给孩子戴口罩。

  农贸市场:赠送口罩把好关口

  在市民的生活中,几乎每天都要到市场进行物资采购。那么在容易出现聚集情况下的农贸市场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上塘城关农贸市场和城西农贸市场。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一下健康码。”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城关农贸市场,在没有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将记者拦下,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码后方可进入。在工作人员身旁还有一个喇叭反复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记者在门口看到,工作人员还会赠送口罩给忘记戴口罩的市民。在农贸市场内,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商户和市民都能正确佩戴口罩。“我们去公共场合都会戴的,现在这个情况出门戴口罩还是安全一些,不管对自己还是别人。”市民李女士说。

  市民胡女士表示,现在出门戴口罩都已经习惯,不仅可以防病毒,现在天气寒冷戴口罩还可以保暖,可谓一举两得。

  随后,记者来到城西农贸市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市场的每一位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并劝导市民戴好口罩。尽管如此,仍有部分市民意识较薄弱,在进入市场后便摘下口罩。

  景区民宿:强化措施 确保安全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近日,记者来到永嘉书院,在景区检票处,工作人员依次扫描游客健康码并检测体温。“做的非常到位,门口测体温什么的很全面,现在还是安全第一。”游客沈先生说道。

  永嘉书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近期疫情反弹,景区已经加强工作人员的防疫意识,避免工作人员思想松懈,确保游客的安全。永嘉书院游客中心负责人张智博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准备了大量的防疫物资,并定期对景区的一些设施进行消毒。

  在大若岩十二峰、陶公洞等景区,景区管理方也已经准备了大量防疫物资。同时景区也设置好了“一米线”,分散游客保证安全。

  而作为游客旅游休憩的首选,我县各民宿也都做好了防疫准备。在楠溪若舍,记者发现入口处已经张贴了提示标语,要求游客进入时务必佩戴口罩。同时,对于需要用餐的游客采取预约,以便提前采购新鲜食材,确保安全。“现在对于冷链食品的管理非常严格,所以早些预定我们可以去采购新鲜的食物,保证大家的安全。”县爱必侬文旅公司副总经理潘小龙说。

  此外,记者从县文广旅体局了解到,他们已经安排人员每天到各大景区和文化场所进行巡视,同时张贴防疫要求,给游客打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作者:杜欣 亨飞 凯帆 嘉隆 实习生 胡珂)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