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节约粮食 节约用水我县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7 20:37: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生活理念,1月17日上午,由县文明中心、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在永嘉广场举办。

  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生活理念,1月17日上午,由县文明中心、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在永嘉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文明餐桌从我做起》倡议书等宣传材料,还设立了关于节约粮食和用水小知识的宣传展板,参与人员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表示将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和正确的价值观,自觉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等小事做起,不断增强厉行节约、文明消费的自觉性,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贡献。

  “现在我县持续干旱,少雨,我们也要做到一水多用。”志愿者王益明不断向过往市民倡导节约用水。他表示,自己现在洗脸、洗脚、洗地板等水都会留下冲马桶,做到一水多用,不浪费水。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目前气象旱情持续,楠溪江水量明显减少,用水形势逐渐告急。广大市民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提升节水意识。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