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市民节水有妙招 精打细算过日子

发布时间:2021-01-17 20:37: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自去年9月份以来,我县降水量仅190.1毫米,比常年平均明显偏少55.8%,全县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供水不足,在此情况下,市民也纷纷加入到节水行列,想尽法子节约用水。

  自去年9月份以来,我县降水量仅190.1毫米,比常年平均明显偏少55.8%,全县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供水不足,在此情况下,市民也纷纷加入到节水行列,想尽法子节约用水。

  在南城街道鹅浦景园,市民杨建南家中,引入眼帘的就是一个个盛满水的容器,“这是洗米水,留起来可以洗菜,洗完菜之后可以洗碗,这样水就可以反复利用了。”杨建南说,自从1月11日我县有序降压供水以来,生活中就多了一分“色彩”,每天用水都要精打细算,淘米水洗菜,洗菜水洗碗,甚至连洗衣机里的水也被用来拖地。

  除了水的反复利用外,记者发现杨建南家中的塑料饮料瓶也派上了大用场,在洗手间马桶储水器中几个塑料瓶摆放其中。“家用的马桶储水器中放入这些塑料瓶可以减少整体的水容量,再调节桶内浮标的高度就可以达到节约用水的效果”杨建南先生说,这些习惯,他已经保持了近10年,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尤其是现在旱情来临更加需要注意。

  随后记者来到上塘屿后巷,市民吴碎华正在捣拾家务,他说:“洗碗的时候,先用毛巾和洗洁精干擦再冲洗会节约一点,我平时都是这么做的,洗的很干净。”吴碎华住在这条巷子里已经多年,平时在网上学习节水技巧以及二次利用的方法,一桶水就能过上一天。这几天,还借着串门的时间向街坊邻居们宣传节水小技巧。“必须这么做啊,干旱了还浪费水真的太不应该了,应该要计划着用。”吴碎华说。

(作者:徐枫翔)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