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挥毫泼墨送春联 关爱老人送温暖

杨凌琳委员工作室联合多单位为老人写春联送祝福、检查视力配送眼镜

发布时间:2021-01-17 20:38: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6日,杨凌琳委员工作室联合温州大德文化、瓯北爱眼城、楠溪印象传媒等单位一起来到岩头镇红星社区五(尺)文化礼堂,给老人写春联送祝福、检查视力配送眼镜,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关怀。

  1月16日,杨凌琳委员工作室联合温州大德文化、瓯北爱眼城、楠溪印象传媒等单位一起来到岩头镇红星社区五(尺)文化礼堂,给老人写春联送祝福、检查视力配送眼镜,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关怀。

  活动现场,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书法家们摊开红纸,起笔、运笔、收笔,一切如行云流水,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于红纸之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拿到春联的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过年贴春联是重要的风俗,能得到书法家亲手书写的对联感觉很宝贵,也很激动,书法对联贴在家里更有年味,比买的印刷品对联有意义多了。”村民胡送法说。 与此同时,在文化礼堂的另一侧,医师们正在给老人筛查视力,并就村民提出的眼疾和眼科保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68岁的胡丐华是一名退休教师,平时一直觉得眼睛容易疲劳不舒服,所以一大早就赶来排队检查眼睛。”眼睛不舒服,听说有检查眼睛我就马上跑过来了。这个活动很好,我们有好多人眼睛不好都到这里看了,看了以后接下来用什么眼镜都知道了,否则平时自己去看的话很不方便”胡丐华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00幅,“福”字120张,眼镜20副,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了百姓家中,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气息。杨凌琳委员工作室成员郑国和说:”举办活动主要是慰问村里的老人,疫情防控期间有的子女回不来,我们就是关爱这些老人,送一些对联给老人,检查一下他们的眼睛,给他们带来一些便利,在家里安心过一个好年。”

(作者:胡丽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