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九站走进碧莲镇

给14户困难户送上慰问金

发布时间:2021-01-17 20:38: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九站走进碧莲镇。

  连日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九站走进碧莲镇,给该镇大岙村、小渠村、应坑村等地的14户困难户共送上慰问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碧莲镇应坑村11岁的陈传道是一位留守学生,本来一家人生活在新疆,在陈传道5岁时,母亲不幸患病去世,从此陈传道和姐姐失去了妈妈的呵护。由于父亲一人无力抚养3个孩子,无奈之下只好将陈传道送回永嘉老家交由奶奶抚养。其奶奶已经80岁高龄,没有收入来源,生活艰难,由于老屋破败不堪,陈传道和奶奶只能借住在大伯家。由于新疆路途遥远,陈传道的父亲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回家。

  目前陈传道就读当地小学四年级,他所在的学校仅有20多名学生。班主任眼里,陈传道是一位优秀的班长,优秀的语文课代表,同时,他也是一位非常有礼貌的孩子,懂得感恩,成熟稳重,在教师节,还自制手工作品送给老师。

  从应坑村出来沿着弯弯曲曲陡峭的山路,活动组来到了郑庄村下岙自然村,刘可可家在山脚下,在去年12月30日家里发生了火灾,火灾导致屋顶烧坏,床上的被子也被烧了一个大洞,现在还依稀看到烧过的痕迹,由于没钱修复,房屋还不能居住。

  刘可可今年23岁,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家里还有3个弟妹,大妹就读于碧莲镇中,弟弟才4岁,最小的妹妹才8个月,母亲要照顾孩子,父亲务农,家里还有一位智障的奶奶要照顾,一家七口挤在一个房间里,生活非常艰辛。

  走访中,“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分别给陈传道、吕泽、潘志强、陈云贵、陈光兄、陈有转、杨金海、杨孙锋、郑伯连、汤妹雪、杨晓芬、刘可可、汤梁榜、吕秀蒙等14户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由县慈善总会救助金提供1000元、县民政局提供12000元、永嘉县昌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0元),每个人还收到报喜鸟提供的衣服一件,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新年。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