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开展冬季疫情防控专项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4 15:12:59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12日开始,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冬季疫情防控专项大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社区、卫生院、中小学校、药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进行督查。着重查看了各单位对重点人员管控、制度建设、疫情防控台账资料完成情况,“三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落实情况,消毒消杀、宣传教育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举一反三。

  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益智在城北卫生院检查时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年关将近,各地返永人员较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针对疫情形势变化,结合秋冬季节性传染病特点,卫生院要抓好重点人群的管控,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和责任落实,确保“外防输入”工作万无一失。

  好惠买超市,作为上塘最大的综合性商场,办事处主任刘聪雷在督查中指出:要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特别是要持续做好超市冷链食品、水产品的督查检测工作,做好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工作,确保可跟踪溯源,提醒消费者做好进出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护工作,保障居民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北城街道将继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绝不松懈,督促各重点场所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切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作者:陈淑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