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八站走进岩坦镇

发布时间:2021-01-14 00:12: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八站走进岩坦镇,给深固坑村、永安村毛竹自然村、里上坑自然村、丰扬村、源头村等地的11户困难户送去了11000元慰问金和棉衣,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近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八站走进岩坦镇,给深固坑村、永安村毛竹自然村、里上坑自然村、丰扬村、源头村等地的11户困难户送去了11000元慰问金和棉衣,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在岩坦镇永安村毛竹自然村,村民潘德富住在破旧的老木屋里,老木屋漏雨严重,加上年久失修,房屋墙体也出现了倾斜垮塌。

  8年前潘德富的妻子抛下父女离家出走,至今无音讯,潘德富即当爹又当妈把女儿拉扯大,还要照顾妻子婚前带来的孩子,孩子上学后,和两个孩子一起租住在学校附近的张溪村。潘德富的大女儿初中毕业后没钱读书就外出打工了,小女儿还在读八年级。

  每个学期,潘德富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女儿学习,去年打工时手受伤失去知觉,医生建议手术治疗,但至少要3万块钱押金,苦于没钱一直没做手术。受伤后的潘德富从此也没了收入,女儿平时穿的衣服都是邻居家孩子的旧衣服。

  随后,一行人又看望了同村的潘海丰夫妇,潘海丰因高血压导致中风,妻子王金芳悉心照顾,不离不弃,从无怨言。每天,王金芳帮丈夫接大小便、擦洗身体、翻身、按摩,在妻子的悉心照顾下,潘海丰的身体也在慢慢恢复,现在已经会走路了。为了照料丈夫,妻子没出过远门,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饱尝生活艰辛的王金芳对丈夫精心照料,用坚毅撑起整个家。

  可天有不测风云,王金芳去年11月突发脑出血,做手术花了7万多元。出院后,医生说还有可能会复发,出院后王金芳都是吃药控制,现在两人每月药费就要一千多元。

  此次走访中,这些困群群众不是残疾家庭就是低保家庭和患病家庭,家境困难。“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分别给周玲妹、潘德富、周杏叶、陈荷英、潘海丰、张金翠、刘智航、潘秀花、陈德胜、黄春花等11户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县慈善总会救助金提供8000元、县民政局提供3000元),每个人还收到报喜鸟提供的衣服一件,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新年。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