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电动车闯红灯被撞 还倒打一耙要“索赔”

发布时间:2021-01-14 00:12: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红灯停,绿灯行。这是小孩子都懂的道理,然而却总有人不遵守法规,甚至在发生事故后不反思自己的原因,一心想着追究别人的责任。1月12日,在桥头镇就发生了这么一起事故。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小孩子都懂的道理,然而却总有人不遵守法规,甚至在发生事故后不反思自己的原因,一心想着追究别人的责任。1月12日,在桥头镇就发生了这么一起事故。

  是日中午11时30分许,在桥头镇外岙路与桥联路交叉口红绿灯下,吴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载着工友,闯红灯时被一辆转弯的五菱轿车撞翻,吴某与其工友有不同程度受伤。交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询问双方驾驶员时,五菱轿车刘女士表示当时是绿灯,自己是正常行驶,而吴某表示自己车速很慢,当时看信号灯应该也是绿灯。由于双方各执一词,民警调取了周边的监控,判定是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导致了事故发生,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对此,吴某及工友却很不满,认为己方是弱势群体,轿车车速太快,撞了人,就是要承担责任,必须要赔偿他们医疗费用。交警反复细致地向他们作了说明,告诉他们,不是撞了人就要承担责任,交警处理事故是根据事故原因来认定双方责任的,这次事故原因清楚,有监控为证。交警还对吴某在驾驶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搭雨棚、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作者:邵丽娜 单海建)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