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除夕火车票开售 我县出发票额充足

发布时间:2021-01-14 00:12:00 编辑:周艺 字体:

  除夕为2月11日,按照网上售票30天的规定,从1月13日开始,除夕火车票正式开售。根据往年惯例,眼下已经到了春运抢票的高峰期,但记者来到永嘉动车站了解到,今年春运旅客出行的意愿有所减少,车票充足。

  记者在永嘉动车站看到,偌大的站前广场门可罗雀,售票厅购票人员寥寥无几,候车室候车的人屈指可数。工作人员陈思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进入春运期间,所以人员也不是很多,而且因为疫情的原因,相较往年来讲人数会稍微偏少一点。

  1月13日起,除夕火车票正式开售,根据往年惯例,眼下已经到了春运抢票的高峰期。不过记者了解到,基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要求,旅客出行意愿有所减少,节前多方向列车车票充足,永嘉出发前往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福建等地的热门线路车次仍有余票。

  据悉,春运四十天,永嘉动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万人次,日均2000人次。本月底将迎来第一波高峰,以学生返乡、短途探亲为主。节后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三、初五。目前永嘉暂无开往中高风险地区车次,为确保出行安全,旅客乘坐火车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同时,需要配合车站人员测体温、扫健康码进站乘车。

(作者: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