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应急管理局宣传教育工作精准有力,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1-14 00:12: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去年,县应急管理局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围绕中心、强化正面宣传、开展应急宣教、培育应急文化、服务大局,实现了全县应急管理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成效明显,“安全生产月”活动荣获省级优秀单位称号。

  去年,县应急管理局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围绕中心、强化正面宣传、开展应急宣教、培育应急文化、服务大局,实现了全县应急管理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成效明显,“安全生产月”活动荣获省级优秀单位称号。

  去年,县应急管理局应急宣传教育工作精准有力,成效显著。成功举办全国应急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会、全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政务信息和宣传信息在全市排名名列前茅;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企业员工安全大培训和体验馆创建任务。共举办专题学习会和比赛80余场次,形成集中宣传声势。

  该局组织应急系统知识更新班,以交流讨论、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从根本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陆续开展5+7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等专项整治等行动的宣传,开展“3.19”森林消防日、安全生产宣传月、“5.12”防灾减灾宣传日等主题月(日)、应急科技宣传周活动,开展防御台风“黑格比”、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及抗旱等工作宣传,深度挖掘全县应急管理系统在抗灾救灾、安全生产、“三服务”等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先进经验、亮点做法等,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共印宣传资料、宣传品40余万份,发动群众参与知识竞赛311185人次,创新开展云直播活动7场,参与820504人次,举办“五进”活动专题培训80余场次

  针对2020年全民抗疫局面,该局推出应急“云”培训,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提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实施停工停产不停学,开启安全生产网上教育培训,实现“零跑腿零距离”,随时随地网上报名、网上授课、网上取证。同时根据上级文件及《永嘉县企业员工安全大培训实施方案》要求,采用“线下线上”培训,完成培训10.8万人次,超额完成企业员工安全大培训任务。

  该局还十分注重应急管理信息传播立体化平台建设。为发挥线下宣教阵地作用,统筹推进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建设,完善应急管理宣传资源库,丰富各类宣传品牌,开通线上预约、虚拟体验、信息共享等功能,全面提升体验馆宣传实效。据悉,目前已创建省、市级体验馆6家,开展体验活动41场次。发挥体验馆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启云法庭、云体验、云直播。

  线上宣传该局选用了群众乐于接受的渠道方式,明确报刊、电视与网络平台的定位,适应受众分众化趋势,以短视频、动漫、图片、新闻等多种呈现方式全方位满足受众需要。围绕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敏感节点,做到信息传播无盲区、无死角,构筑宣传形成体系化。在电视台、LED等载体平均每月主题播出公益广告206次,共编发信息2252条。

(作者:潘玲珑 周瑜珍)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