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绿色动力入选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

发布时间:2021-01-13 19:46: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公布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永嘉绿色动力再生新能源公司榜上有名。

  日前,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公布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永嘉绿色动力再生新能源公司榜上有名。

  永嘉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由绿色动力集团与永嘉县政府以BOT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的企业,隶属北京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子公司。公司现有两条日处理生活垃圾350t/d焚烧生产线,设计日处理垃圾700吨,年处理垃圾25万吨。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4.07亿元,将新增一套垃圾处理设施,建成后我县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将新增750吨,总处理能力达到1450吨/日,预计2021年3月底投入试运行,届时将完全消纳全县居民的日产生活垃圾,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据了解,该公司2017年5月开始开展每月两天的社会公众开放日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绿色环保焚烧的认可度,让公众了解垃圾产生、收集、转运、处置的全过程,了解如何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避免二次污染。2018年,被评为温州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