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到东城黄田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督查

发布时间:2021-01-13 00:11: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率队到黄田街道、东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督查,全力以赴做好年末岁初安全保障。

  1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率队到黄田街道、东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督查,全力以赴做好年末岁初安全保障。

  林建波一行先后来到永嘉动车站、永嘉雅林地块(未来社区)建筑工地、楠溪江大桥和东城街道好惠买超市等地。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安排部署。

  在黄田街道,林建波一行察看永嘉动车站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检查点设置、防控措施落实等。在进站口的大门内侧,可以看到有专人进行操作与监督。从进门到进入候车大厅,健康码检查、佩戴口罩提示、体温检测等常态化检测齐全。候车大厅内,不少乘客自觉隔座候车。

  林建波指出,春运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异常重要,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对来往人员测温登记到位、检查到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借助相关系统设备做好联防联控,对发现来自高危地区的人员和发热人员,加强后期跟踪监管,确保从“源头”上杜绝疫情进入永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随后,林建波一行来到永嘉雅林地块建筑工地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安全防护及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林建波指出,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科学有序推进建设。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督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安全施工中的各类事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切实保障安全施工。

  在东城街道好惠买超市,林建波指出,超市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一定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每天定时进行深度消毒保洁,所有进场市民必须进行体温监测和规范佩戴口罩,切实维护好群众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林建波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化和重要性,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认真履行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不到位的,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