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住建局:紧抓队伍建设 奋力书写组织工作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1-01-12 15:28:55 编辑:周艺 字体:

  永嘉县住建局一以贯之坚持党的引领,加强党的建设,全力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强化舆论引导,积极传播凝聚正面能量,为2020年组织工作上交满意答卷。明确重点,展望未来,面对新的一年,永嘉县住建局将继续高举伟大旗帜,奋力书写组织工作新答卷。

  加强党的建设 维护壮大主心骨

 

 志愿者到水云文化礼堂开展“四百结对”

  学习教育政治化。将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上有令、下必行。发挥核心作用,将学习教育与部门职能相结合,切实做好党建+业务,全面推进“红色工地”、“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全县范围内已创建23个“红色工地”、8个“红色物业”基地。积极开展“红色领航·助推三服务”及“四百结对”活动,到村居、文化礼堂开展政策宣传或宣讲。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中,组建党员先锋队念好“劝、帮、控”三字真诀,走在抗疫前列。

  党员代表赴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教育常态化。依托每月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每月主题党日等常态化推进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将非党员纳入支部共同学习达到对象全覆盖。今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共组织集中学习11次,中心组成员到各联系支部上党课7次;支部集中开展学习116次。利用网上在线学习、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等丰富学习路径,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学习教育制度化。通过完善制度,印发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等,明确学习内容、要求,统一组织理论学习。通过党委带头学习,支部分层推进、机关党委督查等方式促进制度的落实,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加强队伍建设 齐心凝聚向心力

  抓源头治理,做好档案审核。我局按照分层推进、全面覆盖要求,以“三龄两历”信息为重点,对有干部人事档案进行集中审核。在审核过程中,立足于干部原始材料,认真甄别、严格审核。对档案存在争议的,通过走访县档案馆、属地派出所、出生地等调取相关资料,确保信息审核的真实准确。2020年我局完成全体干部职工的信息审核,工作人员足迹遍布全县所有派出所。

  档案材料审核

  抓问题解决,开展课题研究。以问题为抓手,围绕我局现有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动力不足、制度不适、出口不畅等问题开展调研,分析存在的原因。就做好干部队伍的梯队建设,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从不断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形成赶超发展的态势;持续加大干部的培养储备力度,夯实选人用人的基础;大力实施后备干部梯队计划,加速推进干部的成长;加速推进中层内外良性循环,促进干部队伍的流动等4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积极撰写调研报告。

  张克副局长对新提任人员进行任前谈话提醒

  抓常态管理,做好干部任免。我局致力建立科学、规范的选人、用人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住建铁军。2020年,提任5名公务员,5名住建所副所长转为正职,2名中层正职提任为副科领导。这既增加了队伍的活力,同时也鼓舞了士气。一批年轻干部主动到基层所锻炼、能力突出的干部被放到重要岗位历练等,为后续的干部提拔做好先行。同时积极做好年老干部的思想工作,通过班子成员与中层谈心提醒为其树立能上能下思想,积极培养后备干部。加强人才建设 携手共筑同心圆

  李金星局长与民营企业家章定长交流

  抓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夯实政治基础。全面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将班子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开展交友活动纳入党建责任制内容,积极推进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开展交友活动全年2次。重要文件的出台或者人事安排等向本单位党外代表人士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二是加强选拔使用,构建梯队建设。我局积极加强党外人员队伍建设,建立党外人员信息库,现共有入库人员74人。在选拔使用人员时,加强对党外人士的选拔选择使用力度,现有党外中层干部10人,占中层人员的19.6%,其中60后3人、70后3人、80后4人。

  第一批业务知识培训

  抓系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一是通过夜学方式促进系统内部职工专业化成长。为克服工学矛盾,全面提升系统内干部职工的专业化水平,我局分2批开展为期2个月的培训。内容涵盖物业、执法、建筑工地施工质量和安全等各方面,通过邀请上级主管部门人员、本单位业务精英等进行授课,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全面了解单位工作职责,提升干部专业化水平。二是通过提高岗位比例促进系统队伍专业化成长。通过调整岗位设定方案,将局下属事业单位、下属基层所专业人员比例由原先的5:5分别提升到9:1、7:3,拓宽专业人员的上升渠道,让取得职称证书的人员能聘任到合适的岗位,进而激发人员的积极性,让队伍更趋专业化。三是通过职称晋升促进建筑业从业者专业化成长。通过与嘉县人社局共同主办的建设工程专业不具备规定学历晋升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经量化打分和综合成绩排名,共53人取得初级职称的任职资格。积极做好中、高级职称评审的审核工作,今年共申报中、高级职称分别21人、12人,通过14人、7人。

不具备规定学历晋升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试现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