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爱心年货”送老人 山村闪耀”红马甲“

发布时间:2021-01-11 20:10: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当不少市民都开始准备年货时,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县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也已将一批批“爱心年货”送到困难家庭。1月10日,志愿者们来到云岭乡中源村,为10户困难家庭贴春联,送上食用油、海鲜、猪肉等爱心年货。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当不少市民都开始准备年货时,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县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也已将一批批“爱心年货”送到困难家庭。1月10日,志愿者们来到云岭乡中源村,为10户困难家庭贴春联,送上食用油、海鲜、猪肉等爱心年货。

  云岭乡位于楠溪江中上游,平均海拔在500米到800米。寒潮来袭,这里气温骤降,高山地区更是降至零下。同时,中源村也是革命老区,是温州日报的前身《浙南周报》(括苍版)的发源地,现存有创刊纪念碑和报社旧址。

  当天天气异常的冷,路边全是白茫茫的霜,村民们用水都是破冰取水,志愿者一行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挨户慰问。首先来到孤寡老人潘统伟家里,由于家里贫困,潘统伟从未成家,膝下无子女,以前靠背树、打散工生活,身边无人照顾。潘统伟说,还没到过年就收到了志愿者送来的猪肉,中间儿个年不愁没肉吃了。

  随后,志愿者一行来到了潘统喜老人家中。潘统喜尽管已91岁高龄,但身子仍很硬朗,他与患病的儿子生活在一间窄小的木屋中,依靠低保金过日子。老人见到志愿者的到来十分热情,在接过年货后连声道谢,志愿者们也反复嘱咐老人要多保重身体。

  当日,志愿者们走访了该村10困难家庭,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亲切问候他们的身体状况、居住、冬季取暖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食用油、海鲜、猪肉等爱心年货。

  据了解,云岭乡中源村是2017年开始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四百结对村庄,其间开展过多次义诊、理发、国画培训等活动,这次为了让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户能过个好年,志愿者们早早就备了年货,挨家挨户送上门。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