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改造饮用水取水口 积极打造民宿村大若岩镇云村村新任村干部全力解群众之所急

发布时间:2021-01-11 19:46: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大若岩镇举行“传薪火悟初心,赛承诺比干劲”村社老干部荣退及新干部就职承诺仪式。各新任村社干部摩拳擦掌立即投入到“开门一件事”的工作中,为解群众之所急而奔波。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份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份量就有多重”重要批示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和过硬本领,本报今起推进《“两个份量”主题实践活动》专栏,推动“两个份量”精神在全县深入人心,敬请关注。

  日前,大若岩镇举行“传薪火悟初心,赛承诺比干劲”村社老干部荣退及新干部就职承诺仪式。各新任村社干部摩拳擦掌立即投入到“开门一件事”的工作中,为解群众之所急而奔波。

  会后,水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永忠随即带着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来到该村醉溪水库进行实地考察,着手水云村“开门一件事”。

  “这个净水设备,已经11年了,净水功能已经失去作用,我们要不要把它换掉。”在醉溪水库净化室内,陈永忠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就水库现状展开讨论。据了解,受去年台风影响,蓄水池内取水口被破坏,直到近期枯水期才被发现,再加上枯叶掉落长年累月的堆积,使得饮用水变得浑浊。目前水云村暂时采用将下游水通过管道输送至村民家中,但这仅是应急用,无法满足村民全部用水需求,水库提升工作已经成了重中之重。

  面对新任村干部们行动,村民纷纷表示将给予最大的支持和配合。水云村村民陈光敏说,“知道新任村干部要对这个饮用水取水口进行改造提升,我们村民当然是非常开心和支持的。”

  陈忠良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会请专业的施工老师,对水库取水口进行设计改造提升方案,若方案预算合理,村两委班子将通过“五议两公开”进行公开,尽快保障村民用水安全。

  陈永忠告诉记者,醉溪水库饮用水取水口改造提升工作是村内当前最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同时也是水云村发展民宿经济的基础建设之一。水云村人口1585人,487户,集体年收入约500万元,耕地263亩,森林覆盖率达92%,公益林1327亩,村内景区有十二峰、陶公洞、醉溪林公园等,同时拥有“楠溪若舍”“楠溪花开”等精品民宿作为民宿打造样板。自来水解决以后,民宿村打造工作就有了一定的基础,更容易让客人感受到水云村青山绿水、水质好的特质。

  目前,除醉溪水库饮用水取水口改造提升工作等基础工作逐步进行外,水云村新任村两委对民宿村的推进也在有条不稳的进行中。村民潘继学家中有一套正在装修的空置楼房,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走访与其进行商讨征求土地流转租用,向其解释租用用途及后续相关利益。村民潘继学说:“我还是很支持的,毕竟这个房子空着也是空着,租出去还能有点收入,而且对提升村集体经济也有很大的帮助。”开始走访以来,村两委班子已与村内20多家庭谈好签约意向。

  对于水云村来说,民宿村打造将是未来几年的重点,而相应的硬件、软件设施建设也会持续推进不松懈。陈永忠表示,将会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一起,树立正确的追求目标,认清位置,摆正动机,纯洁目的,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为集体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尽己所能发挥自己的能力,争取在任期内让水云村迎来全新的面貌,做到经济、环境双发展。

(作者:郑璐璐 葛璞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