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维权渠道畅通无阻我县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19:46: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工资报酬权益,保障广大劳动者按时足额取得劳动报酬,开开心心过一个祥和年,1月11日,我县在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副县长胡宋孝参加活动。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工资报酬权益,保障广大劳动者按时足额取得劳动报酬,开开心心过一个祥和年,1月11日,我县在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副县长胡宋孝参加活动。

  在县矛调中心的接访室内,县信访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人力社保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围坐桌前,认真了解来访群众反馈的问题及相关情况,为其提供帮助。

  据介绍,为确保职工维权渠道畅通无阻,县人社局已实行365天全天候的应急联动值班制度,并加强运用劳动纠纷治理一体化经办平台,各乡镇街道通过在综合治理中心(矛调分中心)设立劳资纠纷综合受理窗口,落实一窗受理、分类流转,协调处置的工作机制。同时,通过网上信息告知平台及设立劳动者维权告知牌等手段畅通劳动者维权通道,并严格落实一般欠薪纠纷1日内调处解决,重大欠薪案件7日内妥善处理的规定,对少数复杂疑难案件的处置,及时层层上报,问题不解决,不销账等措施。

  记者了解到,集中接访活动结束后,劳动者仍可通过各渠道咨询相关事宜。除县矛调中心及其各个分所外,劳动者维权还可通过拨打市民热线12345,或是24小时举报投诉应急联动电话18968722369进行维权。

  据统计,2020年度,我县妥善处置110转发劳资纠纷94件,稳妥办理劳动信访及市长热线案件,共计28件(次),群众满意率达100%。

(作者:陈晓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