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举行学习贯彻“两个分量”批示精神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14:3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15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专门就永嘉村干部事迹作出的这句批示,如今在永嘉大地又有新回响——近日,北城街道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份量”批示精神研讨会,以激励干部为民担当办实事。

  “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15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专门就永嘉村干部事迹作出的这句批示,如今在永嘉大地又有新回响——近日,北城街道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份量”批示精神研讨会,以激励干部为民担当办实事。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党组织书记、两新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份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份量就有多重”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做到内化于心。“两个份量”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永嘉调研时对我们的深切勉励,不仅体现了对我们永嘉村社干部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我们要以开展“两个份量”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开展思想政治大洗礼为抓手,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的精神营养。特别是广大村社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强化担当作为、永葆为民情怀,努力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面旗帜。

  要狠抓落实,做到外化于行。开展“两个份量”主题实践活动,必须用实际行动来检验。具体工作中,要把握“两个份量”体现在推动发展上,以答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时代美丽乡村建各项任务,高标谋划未来五年村社发展。把“两个份量”体现在群众口碑上,坚持以群众体验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富民增收、人居环境、公共服务保障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工作,真正以践行“两个份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要宣教结合,做到干群联动。全街道上下要把“两个份量有多重”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加强街道、村二级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广泛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措施、经验成效等内容,持续深化村社擂台赛、“最脏村、最美村”评选等活动,全面激发党员干部为民担当干实事的工作热情,真正让“比美”“为民”等关键词成为乡村工作的主旋律。同时,要精心选树先进典型、讲好农村故事,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支持配合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鼓励支持离退休干部、企业家等优秀乡贤的投身农村发展,努力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凝聚最大合力。

  研讨会上代表发言:北城街道班子成员代表(党工委委员)戴海滨,街道中层干部代表社会事务办主任李慧,部门负责人行政执法中队队长徐志甘,村社书记代表三元堂社区书记、主任叶森良等代表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份量”批示精神发言。

  北城街道班子成员代表戴海滨就如何让自己的人生有价值有“份量”,习近平同志的“份量”之论,值得我们认真掂量、思考,定好人生的坐标。“份量”就是重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斤两。人活在世上,不管你是头顶乌纱的大小官员,还是茫茫人海中的平头百姓,人总是要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的,这个价值就是“份量”。“份量”不是靠仗权借势得来的,而是靠真才实学得来的。权势只是为你增添了人生的砝码,并不是你真正的人生价值和重量。“份量”不是靠“花拳绣腿”得来的,而是靠“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干出来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结合本地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把劲儿使在刀刃上,把劲儿使在正道上。

  会上还组织观看“两个份量”主题实践“以案示警”宣传片,用鲜活的实例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的威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效果,增强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真正做到警示教育入心入脑。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