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瓯网:中源村,美丽了

发布时间:2021-01-05 16:35: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经过全村人的不懈努力,永嘉县云岭乡中源村全域环境整治取得喜人成果,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提升,村民幸福感极大加强,创成2A级景区村庄,并在云岭乡新任村两委干部全域环境大整治比看活动中,获得全乡第一名。

  近日,经过全村人的不懈努力,永嘉县云岭乡中源村全域环境整治取得喜人成果,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提升,村民幸福感极大加强,创成2A级景区村庄,并在云岭乡新任村两委干部全域环境大整治比看活动中,获得全乡第一名。

  中源村地处永嘉县东北部山区,东邻乐清市,北界台州市黄岩区。中源村民风淳朴,风景秀丽,资源丰富,农业和旅游业是主导产业,村内有上千亩油茶基地、近百亩蓝莓采摘园,以及中源美丽田园以及巨石林等一批观光旅游景点。同时,中源村也是革命老区,是温州日报的前身《浙南周报》(括苍版)的发源地,现存有创刊纪念碑和报社旧址。

  近年来,中源村以“浙南木铎·红色中源”为定位,以加快发展红色旅游为目标,村主职干部带头,发动全村深入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在村主路沿线家庭栽种花草树木,积极推广“绿化角”“庭院花圃”;沿溪修建彩色跑道、田间架设景观水车,将田间原先堆放农具杂物的破旧房改建成特色豆腐磨坊,在村入口建成“浙南木铎·红色中源”景观墙,同时启动了投资500万元的浙南周报旧址修缮工程。

(作者:黄斌奇 记者 翁卿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