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三步走”全力以赴做好低温冰冻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 16:38: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切实做好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北城街道高度重视,“三步走”全力以赴做好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工作。

  一是强研判,提高预警防范能力。12月29日下午,北城街道迅速召开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益智传达了县里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了本次寒潮天气过程及可能对我街道造成的影响,并对下一步做好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村(社区)抓紧落实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各项物资准备,做到防范在先,预防在前。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街道相关科室之间要做到信息纵向贯通,熟悉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置效率。

  二是快速行动,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各驻村干部积极下村,密切关注低保户、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的生活情况,及时送上救济被等生活物资,落实“一户一干部”挂钩制度;全面排查辖区交通、建筑工地、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等场所,及时消除隐患;指导农业种植和牲畜养殖做好防冻保暖工作,努力减轻寒潮造成的损失。

  三是聚焦重点,统筹应对灾害防御。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做好统筹安排,压紧压实防控责任,针对突发事件及时提出应对措施。紧盯各种隐患易发区,做到有重点、有预案、有人员,精准防控,确保安全无事故,保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作者:陈淑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