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29 21:48:4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2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北城街道、东城街道、岩头镇等地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戴春光陪同。

 

  在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2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北城街道、东城街道、岩头镇等地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戴春光陪同。

  林万乐一行首先来到上塘中学检查节前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学校食堂、运动场、宿舍、教学楼等场所,详细询问疫情防控、食品、消防、校园设施等情况。林万乐指出,学校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克服麻痹思想,坚持校园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统筹推进,把各项安全环节落实、落细、落到位,相关部门要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餐具消毒、饮用水、环境卫生等内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育人环境。

  “戴口罩、亮健康码、量体温等防控措施有严格执行吗?”“冷冻食品检查、溯源工作是否做到位?”在上塘综合农贸市场,林万乐现场检查了农贸市场的防控措施,并来到速冻生食区检查商品的保质期、产品标识等是否规范有效,查看食品供货商资质和进货单据、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林万乐强调,元旦、春节临近,各类食品消费活跃,食品安全风险与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风险叠加,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执法力度和频率,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经营主体继续抓严抓实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买得舒心,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在东城街道峙口工业园区温州融达冷轧带钢有限公司,林万乐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状况,重点查看消防安保设施配备和危化品使用安全情况。检查中,林万乐再三叮嘱企业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管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把好企业生产“安全关”。

  随后,林万乐一行来到2020-2021楠溪江迷笛·东海跨年音乐节筹备现场,重点检查了音乐节现场的疫情管控、消防、电力、后勤保障和景区周边卫生环境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属地乡镇、相关部门对节假日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所做的应急预案汇报。林万乐要求,要高度重视、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高度关注近期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科学设置活动区域,加强人员限流和现场管控,加强景区的安保力量和后勤保障,强化对高频次接触场所的卫生消杀和垃圾清运。特别是近期寒潮来临,要做好防寒防冻应对工作,严把舞台搭建、设施建设的质量关和安全关,确保把音乐节办得安全、有序、圆满。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