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喜讯!七都大桥北汊桥正式通车

市区学院路上桥到永嘉三江和乌牛只需5分钟

发布时间:2020-12-27 20:38: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5日,瓯江两岸百姓一直翘首期盼的温州市七都大桥北汊桥正式通车。至此,七都岛和永嘉县连成一体,不仅解决了两岸人民过江之难,而且大大缩短两地通行时间,从市区学院路上桥只需5分钟就可到达永嘉三江和乌牛。

  12月25日,瓯江两岸百姓一直翘首期盼的温州市七都大桥北汊桥正式通车。至此,七都岛和永嘉县连成一体,不仅解决了两岸人民过江之难,而且大大缩短两地通行时间,从市区学院路上桥只需5分钟就可到达永嘉三江和乌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副主席、瓯江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林亦俊,县政协主席胡宝锋,副县长林杰出席通车仪式。

  “实在太方便了,以后乌牛去市区又多了一条捷径。”是日上午11点40分,记者在104国道匝道口看到,虽然离12点正式通车还有20分钟,但很多车辆已经排起长队,司机周龙寿告诉记者,现在去市区不用绕远路走了,开七都大桥北汊桥几分钟就到市区,实在太方便了。市民章志远感同身受的说,这个工程真是一项民生工程,大桥的通车,进一步促进温州和永嘉两地融合发展。

  七都大桥北汊桥是全市“两线三片”中跨江发展的重点交通工程,也是连接瓯江南北的东部要道。大桥南起鹿城区七都街道上沙村接七都互通,北至永嘉县三江街道开垟村接104国道,预留平台远期连接绕城北高速,全长1866米,其中跨越瓯江北航道特大桥主桥680米,为双向6车道设计。大桥建成通车后,对于优化温州城市路网布局,缓解过江交通压力,促进温州大都市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工程跨越瓯江,具有工程水中桩径大、基础埋置深、承台混凝土体积大、潮位落差大、地质结构复杂、确保航道安全等一系列难点,且涉及鹿城、永嘉两地政策处理,以及码头占用、民房防护、村道改建、河道改建,跨越、拼宽既有国道等一系列难题。工程自2017年5月15日开工至今,在市人大、瓯江沿线指挥部统筹协调,鹿城、永嘉两地及辖区街道大力支持下,保证了各项工程的顺利实施。

  “作为建设单位,城发集团始终将该工程作为重中之重、摆在首位来抓,坚持速度与质量并举,确保了大桥如期建成通车。”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世南说,下一步,城发集团将以七都大桥北汊桥正式通车为契机,继续高品质实施好七都大桥北汊桥工程与乌牛互通连接线“四改六”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城市综合运营商”的职能作用,全力投身“大建大美”“大干交通”“两线三片”建设,以更快的速度、更优的品质、更好的业态,打造一批城市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和亮点工程,为温州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城发力量。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