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积极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7 12:16: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办好民生实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自城乡居医保征缴工作以来,北城街道采取多种举措,确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顺利推进。

  为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办好民生实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自城乡居医保征缴工作以来,北城街道采取多种举措,确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顺利推进。

  一是在强化组织保障上下功夫。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结合2020年工作经验,及时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事有人做、有人管、有实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抓好线上与线下的有效结合,充分利用辖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知识,通过村、社区宣传栏、微信群、走访入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政策,确保征缴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城乡居民增强保险意识,积极做好参保、续保准备工作,明明白白缴费,实实在在享受医保政策。

  三是在力求精准服务上下功夫。按照应保尽保的工作原则,实行街道、村(社区)两级联动机制,及时摸清底数,做好任务分解,明确医保代办员,加强人员业务培训,主动对接银行、微信公众号等自助缴费功能,并精准对接城乡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员等特殊人群,方便异地参保缴费、足不出户参保缴费,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惠于民。

  截至12月25日,北城街道应缴22590人,已缴21446人,完成任务94.94%。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