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万潮广场雨污混流污染河道水质

商铺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乱接乱排,执法部门已作排查,要求限期整改

发布时间:2020-12-23 23:25:40 编辑:周艺 字体:

  万潮广场作为县城首个商业综合体,商铺、人流聚集。近日,却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该广场存在雨污混流现象,污水经雨水管排入戈田浦,污染河道水质。

  记者调查:雨污混流现象严重 污染戈田浦水质

  12月22日上午,记者跟随行政综合执法部门和县治水办来到万潮广场检查雨污分流运行情况。根据前期雨污管网建设情况,该广场中间步行街位置为雨水管道,然而现场检查发现,部分本该是雨水井的窨井盖上却写着“污”字。打开其中一个雨水井,里面却是污水,黑黑的,气味难闻。另一个雨水井里,更是有污水在排放,表面还漂浮着白白厚厚的油垢。在该广场北侧的垃圾桶集中区域,路面也是污水横流,雨污不分。

  随行的万潮广场物管部经理赵军告诉记者,他们当时接手的时候,这边的雨污管网已经建设好。“因为店铺装修改造,乱接乱排,排水随着商业运作而变化。”

  随后,大家来到万潮广场二楼餐饮区。该区域每家餐饮店均单独设置了隔油池,我们随机检查了一家火锅店,执法人员打开店内的隔油池,发现里面还有许多隔夜的食物残渣。该店负责人表示,由于前一天晚上营业到凌晨3点多,没能及时清理隔油池。“这样很容易堵塞管道,太不规范了。”执法人员现场对商家进行教育。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店存在未及时清理和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政府回应:立即限期整改 加大排查力度

  对于万潮广场多处出现雨污混流现象,万潮广场物管部经理赵军表示,造成这种现象是因为前期对商铺管理的缺失。“商铺最初进行装修时,我们对商铺的要求不是很严格,后期管理这块我们没有介入,我们只负责租金的收取,对店铺的操作,除非管网出现破损、破裂会进行维修,这种我们会后续跟进。”所以,业主整体对环保意识太欠缺。

  记者从县治水办了解到,万潮广场雨水管道最终通向戈田浦,而雨污混流必定影响河道水质。他们曾多次向业主发放督办件要求督查整改,但至今未收到相关回复。万潮广场负责人表示,需要跟商铺进行沟通并要制定新的方案来解决排水问题。

  针对万潮广场雨污混流现象,南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将立刻进行立案查处。南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金建巧说,万潮广场污水管道设置在北侧跟东侧,中间是雨水管道,前期分布已经很清楚,而现在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了乱接乱排。“我们已经跟万潮广场负责人对接,22日下午就安排一系列排查,将排查结果上报至中队,我们会马上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马上限期进行整改。”

  下一步,南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联合南城街道加大排查力度。万潮广场物管负责人赵军承诺,马上进行排查,严格按要求整改。“找个专业的排查队,先进行排查,排查后按照辖区街道的标准要求,把这个事情整改掉。”

  万潮广场是县城目前最大的商圈中心,在做好形象建设的同时,更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后续管理及维护,希望业主和商户能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

(作者:陈秋芬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