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第三站走进岩头大坵田村

冬至送汤圆 情暖村民心

发布时间:2020-12-21 21:13: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1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三站走进岩头镇大坵田村,这次加盟的是永嘉县金花社会服务中心、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瓯海旭阳医疗志愿服务中心,为村里的每人送上了一份热气腾腾的汤圆、义诊、理发、健康理疗等便民服务,为3户特困户送上各1000元慰问金。

  12月21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三站走进岩头镇大坵田村,这次加盟的是永嘉县金花社会服务中心、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瓯海旭阳医疗志愿服务中心,为村里的每人送上了一份热气腾腾的汤圆、义诊、理发、健康理疗等便民服务,为3户特困户送上各1000元慰问金。

  21日一大早,三支队伍的志愿者们来到村里,开始烧热水、煮汤圆,好不热闹。汤圆出锅后,加入红糖坚果姜茶,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红糖坚果姜茶汤圆送到现场的村民手里,在一声声“快尝尝、趁热吃”的招呼声中,大家端着一碗碗热乎乎的汤圆,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孤寡老人李世亨吃着汤圆激动地说:“你们真好,冬至想到我们村民,免费看病、理发,真的是太感谢了。”

  活动现场,志愿者理疗师为一位颈椎疼痛的村民进行颈椎按摩,并讲解了保护颈椎、预防关节疼痛的健康知识。邵承册、杨启鹏两位医生正在为一个又一个的村民把脉、问诊。“医生,我今年70岁,有风湿病,给我看看吧!”“医生,我今年63岁,听说活动有义诊,我专门带着病历来的,您也给我号脉看看吧!”义诊中,医生们顾不上喝一口水,耐心细致地解答着村民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为一些患有常见病的村民仔细检查身体,现场开药方,而村民可以现场免费领取所需要的药物。

  现场两位理发师一直在忙,看着志愿者们剪出一个个满意的发型,村民们乐得合不拢嘴,对志愿者们连声道谢,夸赞志愿者手艺好。村民说,理发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对于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可是一件不小的难事。

  记者前期寻访了3户情况比较特殊的贫困家庭,他们是中风瘫痪的李世卡、重病家庭的李贤夏、孤寡老人李世亨,不幸的遭遇让他们的生活陷入困境。 “年关送暖”活动组给李世卡、李贤夏、李世亨各送上1000元慰问金(由县慈善总会救助金提供2000元、县民政局提供1000元),每个人还收到蓝天公益中心提供的衣服一件。

  年关送暖活动的顺利开展更需要广大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捐款捐物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也可通过账号捐款支持活动,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年关送暖”)。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