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确保火灾形势平稳北城街道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14 20:01: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街道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连日来,北城街道办事处对辖区高层建筑集中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街道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连日来,北城街道办事处对辖区高层建筑集中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人员先后来到鸿鑫花园、一百大厦等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每到一处首先认真听取了物业负责人关于日常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实地检查内部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消防重点部位,是否违规占用疏散通道和登高台,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是否双人值班并能熟练操作联动自动消防设施,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培训演练记录是否完整详细,基础消防设施设备、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以及远程监控系统是否投入使用等。检查组人员对控制室值班巡查制度落实、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核查,要求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等消防安全措施和各项消防规章管理制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结合冬季火灾防范要求,不间断的排查火灾隐患、加大巡查力度,提醒广大居民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作者:周星金 通讯员 陈淑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