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行人“抹黑”走路 车辆小摊占道

发布时间:2020-12-10 00: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街道金瓯社区王家坞路傍晚6点多才亮灯,过往的行人、适时放学的学生常常“摸黑”走路,此外该路上车辆违规停车、占道经营,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街道金瓯社区王家坞路傍晚6点多才亮灯,过往的行人、适时放学的学生常常“摸黑”走路,此外该路上车辆违规停车、占道经营,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12月7日傍晚5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王家坞路,看到道路两侧正停了不少私家车,有的甚至两辆并排停放,同时还有不少摊贩前来设摊经营,原本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只留下中间两个车道供来往车辆行驶。

  “现在非机动车道全部停车了,人行道也占道严重。”家住附近的陈老伯告诉记者,王家坞路上,“夜市”也很热闹,但是车辆违停,加上小摊占道经营,“这个路造得很宽,两侧停了车以后就窄了,也有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天愈加黑了,但王家坞路上的路灯仍没亮起,行人只能“摸黑”走路,其中一侧道路旁还是河道,并没有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冬天的天气,晚上6点多开起来太迟,应该早点,5点以后天气不好的时候,比较暗,学生放学回家,老人出行也有影响。”陈老伯说。在昏暗的道路上,谢女士正领着刚放学的女儿回家,“抹黑走多少会有点担心,如果能早点亮,那就更好了。”

  市民表示,希望政府部门加强管理,遏制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同时要根据季节变化调整路灯开关的时间,冬季路灯能提早亮灯,保障大家出行安全。针对这些建议,记者从瓯北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由于该路段尚未验收,路灯暂时还未统一管理,但考虑到市民出行安全,他们将联系安排提早亮灯。

(作者:陈晓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